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學教育學系系徽說明

     數學(Mathematics).教育(Education).科技(Technology)

 
一、系徽精神
涵蓋數學、育、科技的字母與符號意義,實現無限發展可能的夢想。
二、意涵說明
(一)以數學的英文單字 ”m”ath 為構想, m字形似數學積分的符號,也可當作是手握著一本書,此外書本又可聯想到教育,再進一步看著書會發現原來那是個E字,E字代表著教育的英文單字Education此意涵本系掌握數學教育的研究與知識薪傳。
(二)m + E的結合,其符號形似 T此即為科技的英文Technology
(三)在最外圍的,遠看像是圈圈,近看是數學上熟悉的的無限大符號,同時也代表著數學教育學系師生未來有無限的發展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