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學系特色

本系成立於87學年度,旨在培育國民小學數學教育師資與數學教育專業人才,並追求數學教育學術的發展努力奮鬥。本系定位為「數學學習科技」特色導向的數學教育學術發展與人才培育,涵蓋數學、教育、科技三大內涵的整合,秉持「數學為科學之母」與「數學教育為數學人才培育基礎」的理念。本系強化數學教育培育服務及學術發展,服務並引導社會變動志,為國內數學教育的重鎮,並繼續為全國服務。


學科意涵

數學教育學系旨在涵養「數學教育」、「數學」、「測驗統計與數學評量方法」與「資訊科技」等核心能力,並與文教產業進行合作協議和建教合作,厚植了學生就業與進階深造的能力。課程內容含有各類人才養成所需之專業知能,更包含未來職場所需之相關課題,除了提供畢業生未來工作所需外,並作為未來職場引領導向所需本職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