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進修深造職涯規劃:

  • 數學相關研究所:高階數學理論、應用數學、數值分析、科學模型建構等專業能力培植。

  • 數學學習科技相關研究所:各階層教育理論與實務、數學教育知識、課程規劃、學習心理學、教育政策制定、科技教育理論與實務、數位學習教材與工具開發、資訊融入教育、數位學習環境規劃與建置等專業。

  • 評量統計相關研究所:統計分析、市場調查、社會研究、認知診斷、心理計量學等高階學術倫理與應用實務。

 

就業發展方向:

  • 就業:中小學教職、補教業、文教業、資訊科技產業等熱門職場服務。亦可參加國家考試如教育行政、統計分析等加入公職行列。
  • 考試: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參加國小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取得國小教師資格。
  • 檢定:相關領域如統計能力認證、資訊類證照檢定等。

 

發展特色:

基於本校推動以智慧學習為核心的創念及十二年國教數學素養的強調,本系除紮實學生基礎數學知識的培養外,也將數學素養探索、數學創意教學及數學數位學習科技融入課程,以培育具數學素養的專業人才及數學教師專業能力的國小教師為特色。

 

課程規劃說明:

校共同課程為28學分,院定必修課程9學分,系定必修科目39學分及系定選修科目29學分與自由選修課程23學分,修業期間至少修畢一類(含以上)之系專業模組課程14學分。自由選修課程23學分,需至少修畢一個學分學程(含跨領域學程、增能學程、微型學分學程),另亦規劃「調查方法與資料分析專長增能課程」供學生修習。